close
似乎對長輩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尤其是愛以自己的孩子或孫子的成就來炫燿的長輩

在這樣的長輩的下面

總是會有一種莫名的壓力

那種壓力不會讓我這叛逆個性的孩子乖乖為了他們的面子而屈服

因為我愛我自己

我是個遇到有興趣的科目就願意很投入的去唸它的人

唸土環

只是因為它是國立中興大學-長輩們總覺得國立就是好的,可為他們省下一筆昂貴的學費更好

土壤的後面寫著環境科學-我以為我會唸到的是有關生物環境的

進到土環後

我很不快樂,不論是課業、人際關係

一堆前所未有的痛苦經歷全部都在土環發生

我開始恨土環、恨長輩、恨我自己、恨那些造謠的人、恨不了解我卻愛在背後閒言閒語揣測我的人

這一段不開心的回憶,都是因為我在考上所謂的國立中興大學但卻不是自己所愛的科系而發生

都是因為我屈服於長輩們的面子

這一次,我承認延畢是我自己的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是我太急著想要逃離這個地方,努力念著生化分生

卻沒有料到被輕忽的土壤化學,就這麼絆住我不讓我脫離

長輩們的面子,我已經沒有那個能力去為他們撐著了

就讓我那傑出的碩士準備唸博士的姊姊去幫他們撐吧

我要為自己而活,感情也是,希望距離不會改變我們

反對?輕視?都隨它去吧!!

去XX的面子(憤怒還是要有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awberry0216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